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打造富硒产业专属贷款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2021年11月18日12: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将普惠金融的触角进一步向“三农”领域延伸,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创新打造了乡村振兴专属品牌“巴渝农贷通”,并持续推出符合现代农业产业和区域农业特点的金融产品,构建“三农”创新服务体系,切实助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民发展。

  打造专属贷款 解决富硒产业客户融资难题

  来自江津的魏女士,从事姜蒜销售已经超过了五年,期间一直在双福农贸市场经营,各类农产品销售经验丰富。江津是名副其实的富硒地区,借助当地富硒农产品的优势,魏女士夫妇生意做得顺风顺水。

  “产量不担心,就担心资金不够充裕。”魏女士说,农产品销售有很特殊的周期性,每年10月开始是姜的收购期,姜从农户手中收来存入冻库然后逐步销售,资金紧缺的压力也随之增加,魏女士与当地农业合作社签定有专门的协议,每年固定从农户手中收购。“农户种了大半年,就等着我们去收了,现在资金上还有缺口,都快愁死了。”

  资金问题每年都让魏女士忧心忡忡。“免抵押最高300万元,最长10年。”最近,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打造的专属贷款产品“富硒贷”,魏女士生听闻激动不已。恰逢客户经理及时前往农贸市场走访商户宣传,魏女士连忙咨询。

  “‘富硒贷’最高可贷款1200万元,没有抵押也能最高获得300万元授信,贷款期限最长可以达到10年。”客户经理耐心讲解、上门收取资料,仅用3天便为魏女士发放“富硒贷”贷款。“现在资金问题解决了,可以安心收购了。”

  以民生之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

  据了解,“富硒贷”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江津富硒产业客户推出的贷款产品。民生银行入津三年来,紧跟当地发展部署,在开拓探索中不断修炼“金融内功”,实现了自身高质量发展的不断嬗变。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理念,该行持续增强小微金融线上化、综合化服务能力,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与小微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总共服务支持中小企业主超过500户,累计发放小微贷款3亿多元,间接扶持就业超过1万人。

  今年以来,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指导和带领下,江津支行以金融之力助力江津地区乡村振兴,分、支行领导多次前往江津等地实地考察,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地乡村农作物等进行深入了解,为当地特色产品量身打造专属贷款产品。“富硒贷”和魏女士只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面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深层次需求,作为小微服务和普惠金融的主力军,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紧抓新型农村转型,精准把握乡村需求,构建了“巴渝农贷通”品牌,目前已推出“橙E贷”“富硒贷”,还会持续推出“渔跃贷”“腊味贷”……等系列产品,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品牌,为助推巴渝乡村振兴贡献民生力量。(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