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龙湖公益基金会捐款2亿 助力重庆城市更新、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0日12: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11月20日,龙湖集团首个“龙湖公益日”当天,龙湖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亿元,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乡村振兴,感恩家乡,回馈社会。

  此次捐款中,1.6亿元将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龙湖公益基金会将在渝中区、江北区、合川区等已列入财政补贴重点改造项目的老旧小区中选择100个,以社区公共空间改造、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及助老服务等方式,助力“百个社区焕新、十万居民受益、两万户老人优其屋”。0.4亿元将用于支持重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残疾人种养殖及乡村学校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自去年成立起,龙湖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政策号召,于助老扶贫层面在重庆落地多个项目,以公益行动回馈家乡。今年4月,龙湖公益基金会联合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沙坪坝区民政局、沙坪坝区残联联系石井坡街道,投入100万元启动适老化改造公益项目——“万年青计划”。该项目充分发挥龙湖的空间营造能力,为受助家庭“一户一策”定制化设计施工,有针对性地为老人家庭安装浴室扶手、坐便马桶、感应地灯、多功能拐杖等户内适老化设施,并排查、消除老旧线路安全隐患,累计服务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100户残疾人和困难老人家庭。

  同时,聚焦于助农、助残,龙湖公益基金会“溪流计划“养殖创业扶持项目也在重庆地区开展了多次公益行动,精准扶持了12个残疾人创业帮扶基地,搭建了残疾人致富平台,辐射带动了周边730余户农村残疾人家庭实现增收。

  除了助力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龙湖公益基金会还在重庆落地了“欣芽计划”与“展翅计划”,在关爱儿童、助学兴教层面支援家乡建设。今年3月,龙湖公益基金会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发起“欣芽计划”项目。该项目包括儿童义诊筛查、困难家庭大病患儿医疗救助、基层儿科医生培训三部分,重庆6县域基层儿科医生及重庆主城及周边地区大病患儿成为该项目受益对象。为了更好助力职业教育发展,龙湖公益基金会“展翅计划”落地重庆,捐赠约800万元与巴南区4所职校及涪陵区医药卫生学校合作,成立“龙湖展翅飞翔班”,累计帮扶5所学校约400名学生,心理课程培训覆盖300人,帮助困难家庭的职校生掌握一技之长。

  据悉,龙湖公益基金会以“善待你一生“为出发点,围绕受助者的全生命周期,在关爱儿童、助学兴教、助老扶贫等多个维度陆续开展了“欣芽计划“、“湖光计划”、“展翅计划”、 “溪流计划“、“万年青计划“等20余个公益项目,累计帮扶超4万人。在抗疫救灾中,7月,龙湖公益基金会先后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驰援河南暴雨灾害。10月,公益基金会向山西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驰援山西暴雨灾害。截至目前,龙湖集团及创始人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近14亿元。(胡虹、蒋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