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超24万人次参与 渝北"99公益日"筹募善款逾千万

2021年09月1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集小善,成大爱!9月9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99公益日”活动圆满结束。数据显示,今年“99公益日”活动中,渝北区共有248581人次参与捐款,捐款总额为10399237.65元,其中,个人微信捐款9046752.34元,获得腾讯配捐1352485.31元。

  为搞好“99公益日”活动,渝北区以"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扶危济困"为主题,多角度强化活动谋划,共设立了五个项目:一是区慈善会的“幸福来敲门”综合项目,二是区卫健委的“众志成城同心战疫”项目,三是区教委的“为希望续航”项目,四是双龙湖街道的“助力城市困难群体”项目,五是区残联的“公益助残献爱心”项目。

  今年“99公益日”活动,公众捐款参与人次比去年增长32%,再创历史新高。渝北区教委、区卫健委、区民政局等 60个单位组织参与筹款,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嘉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严格按照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方案,主要用于资助区内残疾人困难救助、两癌贫困妇女家庭救助(含癌前病变)、城市独居老人和其他困难人员救助等公益事业。(刘政宁、吴光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