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重庆首个儿童呼吸疾病公益专项启动

2021年09月29日22: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捐赠仪式通过视频连线进行。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9月29日,“益童呼吸”黄雪仪儿童呼吸公益专项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红十字会举行,该项目由来自香港的爱心人士黄雪仪女士向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捐资200万元设立。据了解,“益童呼吸”黄雪仪儿童呼吸公益专项是重庆首个专门针对儿童呼吸疾病所设立的医疗救助项目。

  据重庆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呼吸系统疾病是儿科最常见的疾病,其发病率及死亡率占儿科疾病首位。据统计,儿童呼吸道疾病约占儿科门诊和住院病人的50%以上,其中儿童危重呼吸疾病,由于其病情危重、治疗难度大、费用高等特点显得尤为突出和典型,这部分家庭往往承受着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


捐赠仪式通过视频连线进行。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黄雪仪女士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帮助患有呼吸疾病的困难儿童的故事。除了200万元以外,弓立医疗所生产的儿童口罩将作为公益宝贝,从每袋口罩的销售利润里拿出10分钱捐赠给“益童呼吸”项目,让项目持续地为更多患病的贫困儿童提供帮助。

  启动仪式上,还对四家救助项目定点合作医院进行了授牌,它们分别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巴南区人民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


定点医院授牌仪。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按照计划,项目一年内预计救助100名经济困难家庭危重呼吸疾病及哮喘患儿,同时将组织四所定点合作医院的呼吸科专家深入全市中小学、社区、基层医院等开展科普宣教和早期筛查工作,预计直接受益人数超千人。凡符合条件的患儿可获得5000-30000元不等的医疗援助款,这将极大地减轻因病所致的家庭负担和困扰。

  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作为重庆市最早救助大病儿童的基金会之一,一直秉承“应救尽救”的理念,截至目前基金会共募集资金9482.4万元,其中捐赠收入5224.9万元,政府补助收入4257.50万元,发放资助款7978.68万元。成立十六年至今,实施患儿大病等专项资助5892人次,开展健康基因筛查122225人次。(陈琦、陈楚帆)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