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爱尔眼科公益服务队走进昌都送“光明”

2021年09月27日12: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来自重庆爱尔麦格眼科消息,近日,由团市委、市青联联合该院组织的公益服务队走进西藏昌都市类乌齐县,开展“为类乌齐县中小学生送光明”活动。为当地15所学校送去了光照环境监测、近视防控科普、视力筛查及爱心医学配镜等眼健康帮扶服务,视力筛查中小学生人数达5200余名。

  9月初,团市委、市青联赴西藏昌都开展了2021年集中援藏工作,市青联常委、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CEO杨宇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类乌齐县交通不便,眼科医疗服务缺乏,且没有专业的配镜机构,部分中小学生近视后不能得到及时矫正,影响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回渝后便与团市委、市青联积极推进实施了本次活动。

  类乌齐县中学的斯朗央吉(化名)是本次活动检查发现近视度数最高的学生,她的右眼900度、左眼1000度,今年14岁,还有长达4年的眼球发育期,如果不及时配镜矫正及医学干预,将面临因高度近视诱发致盲性眼底疾病的风险。而类乌齐县第一小学10岁的白玛罗桑(化名)不仅是屈光不正的问题,他还被诊断为内斜视和左眼弱视。

 “虽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矫正及治疗时期,但是为了孩子们今后的眼健康和学习生活质量,仍需尽快科学矫治。”参与本次活动的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视光部主任杨和平将孩子们的检查结果向学校的班主任老师进行阐述,并提出了相应的矫治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中,关爱视力健康公益服务队还为近500名视力异常、符合近视矫正条件的类乌齐县中小学生完成了配镜数据的收集、评估及镜框的试戴挑选等工作,待眼镜加工及质检完毕后,这些爱心眼镜将被1对1精准赠送到类乌齐中小学生的手中,为他们的眼健康保驾护航。(陈琦、何盈盈)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