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2021中新金融峰会专题活动“RCEP机遇与内陆开放对接会”在渝举行

2021年11月24日19: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24日,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专题活动“RCEP机遇与内陆开放对接会”在重庆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李运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拥有全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一直以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履行大行担当,致力于助力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推动金融高水平开放发展、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本次“RCEP机遇与内陆开放对接会”汇集了中国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约150家企业,以农产品进出口为切入点,旨在发现新商机、结交新朋友、探索新模式、增进“心联通”,深化中国西部内陆地区与东盟等RCEP国家之间经贸往来。建设银行将以新金融理念和实践,积极支持中外企业把握国际贸易投资新趋势,助力中新、中国东盟以及RCEP成员国共创互联互通新格局,共谱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专题活动紧抓全球最大自贸区RCEP缔约开局机遇,旨在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辐射效能,集合商务、金融领域政、银、研、企优势资源,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双向扩大跨境经贸合作。本次活动组织了150家境内外企业开展线上洽谈,覆盖四川、陕西、重庆三省市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2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涉及食品制造、进出口贸易、电商平台、商超渠道、物流及认证服务等多个领域。活动安排重庆外经贸集团、重庆涪陵榨菜集团、四川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等西部特色产品出口龙头企业作商务推介,组织重庆农产品集团、重庆渝贸通电商平台、重庆大龙网电商平台、新加坡信达雅电商平台等四大洽谈专场,有力推动中国西部地区和RCEP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

  此外,开幕式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马来西亚马中商务理事会以及13家中国建设银行境内外机构共同“云”签署《政银携手助力RCEP合作发展倡议书》。(胡虹、李金)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