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银行“惠如愿·中银e企赢”平台助中拉企业线上洽谈会举办

2021年11月1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作为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拉美企业线上对接洽谈会”依托中国银行“惠如愿·中银e企赢”平台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合承办。

中国—拉美企业线上对接洽谈会举办。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活动规模持续扩大,影响逐年加深,得到了中拉政商界高度评价,现为中国—拉共体论坛项下经贸领域分论坛,被誉为“中拉务实合作的旗舰品牌”。

  本次对接洽谈会以“共克时艰、携手前行,共创中拉经贸合作新辉煌”为主题,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吸引了来自墨西哥、阿根廷、巴西、乌拉圭、萨尔瓦多、委内瑞拉等20余家拉美企业和广东、辽宁、浙江、重庆近60家中方企业参加,行业涵盖食品加工设备、贸易金融、化学化工用品及医疗器械等领域。在洽谈会当天,国内企业与相隔万里的拉美国家企业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一对一洽谈”,气氛热烈。

  在对接洽谈会的客户招募、活动筹备与举办等环节中,中国银行自主开发的“惠如愿·中银e企赢”平台全程为中国-拉美企业线上对接洽谈会提供核心系统支持。对接活动跨越时差和距离,为国内外企业客户提供远程网络视频对接服务,让中外企业通过互联网在线交流合作需求,有效拓展贸易洽谈的地域边界,助力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取得更多的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累计成功举办88场跨境撮合对接会,为来自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万家企业提供了融资+融智的金融增值服务,帮助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支持企业足不出户实现互联互通。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任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以“惠如愿·中银e企赢”为纽带,继续担当贸易投资对接的桥梁,用心服务在渝企业,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领先优势,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深化对外贸易投资与合作,以金融力量为重庆对外开放发展注入新动能,全力支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