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科技赋能 中国银行打造财富管理新天地

2021年08月2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2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举办。中国银行以“数字中银——融通世界“创新发展”为主题,亮相智博会线上展厅。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中国银行线上展厅围绕“财富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等领域设置了主题展台,其中,在“财富金融”展厅,该行围绕“智享·财富生活”,重点展出了“中银慧投”等拳头产品。

  “财富金融”线上展示“中银慧投”等拳头产品。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人工智能+专家智慧更个性

  中国银行于2018年4月推出智能投资顾问产品“中银慧投”,整合投资顾问专家团队智慧,依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了保守、稳健、平衡、成长、进取等5大类共15个组合,面向广大客户提供个性化资产配置服务。截至今年6月末,15个组合累计平均收益率41.68%,跑赢业绩基准27.40个百分点。

  全新升级页面更便捷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7月,中银慧投累计规模已突破100亿元。目前,中国银行全新升级发布了“中银慧投2.0”,进一步丰富“中银慧投”页面入口,客户体验更便捷。

  针对首次体验中银慧投的客户,点击首页即有视频展示,可以帮助客户更好地了解中银慧投服务内涵与操作流程。针对已持有中银慧投的客户,首页将直接展示组合持仓,客户操作将更为清晰、简单。

  数字化服务模式更智能

  中国银行全面践行普惠金融,中银慧投以其“零成本、全覆盖”的服务模式,对全量客户开放,突破了传统财富管理业务在服务人数上的限制,极大提升了对客户的资产配置服务水平,以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式践行了普惠金融。

  未来,中国银行将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式,通过人工智能与专家智慧的融合、线上与线下的服务融合,为客户提供全市场、全方位、全天候的财富管理服务。(中国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