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⑤

中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促进社会公众提升金融素养、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统一布署,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为老年群体补金融知识“短”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持续就老年人日常关注问题和高频业务发生情况,编制宣传素材,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投放老年人容易阅读的“大字版”资料,填补老年人金融知识上的“短板”。同时,辖内机构开展系列老年群体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等老年人集中地区,以陪伴聊天、闲话家常、方言宣讲等方式,助力老年群体学懂记住金融知识,了解银行适老助老服务措施和营业网点适老化改造工作,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

  工作人员教老年人识别假币。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为年轻群体解金融知识“疑”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走进重庆多所学校,为学生群体特别是即将踏入社会的年轻群体解答金融活动中的困惑。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结合年轻人阅读习惯,推出漫画、动画、H5小游戏等年轻人喜欢的信息展现形式,同时结合现场沟通交谈、集中宣讲等方式,向年轻群体宣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珍惜个人征信、防范诈骗套路等金融知识和消费理念,引导其树立理性消费意识、负责任的借贷意识,远离诸如“买卖银行卡”“恶意刷单”等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年轻群体更好地规划和享受未来的幸福生活。

  走进重庆多所学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为特殊群体填金融知识“空白”

  为填补特殊群体金融知识的“空白”,帮助其更好地学习了解金融知识,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特别制作了配有手语的宣传动画,让特殊人群能够更容易、更便利地了解自己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免受不法分子利用、侵害。同时,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走进重庆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为残障人士及其家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对残障人士可能会遇到的以残障补贴、特殊补助等为由的诈骗活动,进行财产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的风险提示。

  中行理财投资课堂。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丰富金融知识宣传形式、广泛关注各类人群,切实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质效,增强群众获得感。(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