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红色故事跃然“掌上” 阅读总量破千万

2021年11月29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9日电 自10月27日,由渝中区委网信办主办的“党的历史我知道 红色故事我来讲”网络主题活动在中央及市区级各大媒体集中上线后,通过市民口口相传、条条转发,目前该活动已收获超1000万的网上阅读总量。

  一人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就是一场教育。此次网络主题活动上线了10期视频,一期一位宣讲人,有从抗战烽火中走来的百岁女党员、一生甘为“孺子牛”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把“守护”当生命底色的退休老兵……他们记忆中烙刻的红色故事以及理想信念,以采访、对话、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分享,让红色故事跃然“掌上”,传递信仰的力量。

  “这10个红色故事都是我们从近40条故事视频线索及20余篇微党课、演讲比赛等优秀文稿中精选出来的。”据渝中区委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10期视频在“微渝中”“网信渝中”微信公众号首发后,渝中区级媒体矩阵多点扩散,全区1000多个社区圈群积极转发,全区人员密集处的电子阅报屏滚动播放,让党史学习教育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的氛围愈发浓厚。

  “从朋友圈观看后,我也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希望大家都点开看看。”渝中居民王刚说,她将每一期的视频都单独转发给了女儿,希望她能通过这些身边故事,给予孩子勇敢前行的力量。(刘政宁、李一)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