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加快建设川东渝北康养旅游目的地

2021年12月02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正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发挥紧邻重庆和资源富集优势,加快建设川东渝北康养旅游目的地。

  广安市前锋区委书记张伟表示,目标决定方向,战略引领未来。全区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起“二次创业”,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坚持产业新城康养前锋发展定位,发挥紧邻重庆和资源富集优势,在基础设施上补短板,在产业能级上促提升,在深化改革中更深入,在民生事业上加投入,奋勇争先,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作出前锋贡献。

  以更大的力度强基补短,筑牢底部支撑。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主动对接川渝发展规划,推动川东北经济区快速通道等重大项目纳入川渝“大盘子”,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7%以上。打好基础建设攻坚战,加快形成“一港口三铁路三高速五纵四横”综合交通网,建设川东渝北区域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实施中兴、北控、南优、东进、西拓城市发展战略,打造一批轻纺加工、特色农业、康养旅游强镇,以工匠精神建设小城大美公园城市。

  以更实的举措做强产业,夯实发展根基。专注定力壮大县域经济,逐项对标、逐条找漏,力争五年内GDP突破200亿元,争创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加快推进工业强区,锚定“再造一个前锋工业”目标,主动对接重庆轻工产业,培育形成200亿高端轻纺、200亿智能家居、100亿品牌鞋业、100亿装备制造、100亿能源建材产业集群,建设川渝精品服饰、智能家居协作产业基地。加强与重庆空港、果园港、重庆机务段合作,发挥煤炭、粮食、危化品专线作用,做“大商贸、大物流”集散基地。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目标,利用海拔气候、富锶富氧等优势,围绕“一山一江”发展全域旅游,突出打造四方山康养旅游区等主题景区,建设川东渝北康养旅游目的地。

  以更广的视野改革创新,增强内生动力。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空间重塑催生“化学反应”,以点带面建设重大改革试点示范区。协同成渝推进科技创新,依托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带动关联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迈向高端,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积极融入川东北支点和重庆北向发展轴,加快推进同城化一体化,建设全域开放合作示范区。

  以更高的标准保障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加大投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充分就业,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构筑幸福前锋。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严禁“两高”企业盲目发展,构筑绿色前锋。建设更高标准的法治前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前锋,推进更高效能的基层治理,构筑和谐前锋。(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启动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胡虹)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渝北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举行,拉开了重庆2021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的序幕。…
重庆城市街道社区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胡虹、周小平、刘敏) 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重庆养老服务状况如何?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介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居家养老,既方便家人照看,又能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就近就地养老是众老所盼。…
他们努力数十年 照亮李士棻的“回家路”
  江西省南昌市到重庆,1200多公里,李德炳、李德宁二人驱车14个小时,一路上,两人话不多,思绪万千,“这次是我们俩带着先祖回家了。” 李德炳、李德宁的先祖,是李士棻,清代忠州著名诗人,其人文思敏捷、性情真率、气度非凡,被称为小李白、小杜甫,他一生视诗如命,从十二岁到去世,从未放下笔墨,撰写的《天痩阁诗半》中,名篇列目,藏进半生风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