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当好‘桥头堡’构建增长极”网络主题活动荣昌启动

2021年12月07日13: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媒体合影。荣昌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7日电 6日,为期5天的“当好‘桥头堡’构建增长极”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市荣昌区宣告启动。中共重庆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魏春在启动仪式上为媒体代表授旗,重庆市荣昌区副区长、宣传部部长刘菊华出席仪式并致辞。

  “荣昌是一座文化厚重之城。古称昌州,雅称‘海棠香国’,是‘湖广填四川’重要集散地,被誉为‘客家文化活化石’,拥有荣昌陶器、夏布、折扇三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启动仪式上,重庆市荣昌区副区长、宣传部部长刘菊华对各位媒体记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荣昌相关情况。

  据介绍,荣昌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上,与大足、铜梁、潼南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城市。近年来,荣昌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在畜牧科技、陶瓷、电子电路、医药、装备制造等领域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在重大创新平台和关键核心技术取得许多新突破,增强了荣昌科技创新的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贡献度、辐射度。

  本次网络主题采访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荣昌、大足、铜梁、潼南四区县联合主办。在接下来5天的行程中,

  来自中央驻渝网络媒体、市属网络媒体、“桥头堡”城市属地媒体10余家媒体将围绕落实“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新布局,推进国家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田”建设等主题,共同走访荣昌、大足、铜梁、潼南四座“桥头堡”城市,充分向外界展示“桥头堡”城市城乡融合、联动毗邻协同发展的积极成效,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刘政宁、李波)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