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开展“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主题示范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8: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渝北区金港国际购物中心,市民品尝“国庆面”。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一碗重庆小面,在渝北“吃”出了不同的味道。9月30日,由渝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渝北区“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主题示范活动在金港国际商圈热闹开场,以吃面、送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共同庆祝新中国生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除了介绍新民俗活动的基本情况、历史渊源和特殊意义、宣读国庆吃面倡议书,现场还推出了共猜国庆灯谜、书画主题展、“我与国旗”合个影等主题活动,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冒着热气的面条从沸水中捞出,即刻被装入料汁满满的碗中,配以青菜搅拌均匀,霎时香气四溢。这碗大家翘首以盼的“国庆面”,出自渝北区级非遗——北小面传承人之手。活动现场,主办方特意邀请北小面传承人为商户、过往市民、少数民族同胞等制作小面,欢庆国庆。接过寓意美好的“国庆面”,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居民胡玉英边吃边点赞,“和大家一起吃面热闹又喜庆,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过往市民免费品尝小面。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百岁老党员、新疆籍来渝务工人员、优秀五老、全国劳模、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教师等各界代表送上精心准备的小面礼盒,将节日的喜悦带回家。

  此外,国庆假期,渝北区将组织开展免费吃面活动。10月1日至3日,凡是到华辰国际大酒店、奥蓝酒店、老哥门肥肠鱼、阿兴记、曹疯子火锅、受气牛肉、沐丰园活鱼馆等地消费的客人,每桌可免费获赠一份面条;凡名字中带有建国或者国庆的市民朋友,以及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巡警可凭有效证件到北小面、知渝知面、东家牛肉面三食店免费吃一份面。(刘政宁、柯雨)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