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打造中药大健康产业行业新高地

2021年12月10日14: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近日,为打造中药大健康产业行业新高地,重庆市渝北中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正在渝北区如火如荼建设,该中心将在药食用菌培育、液体深层发酵工程技术优化和综合开发利用方面有新进展。

  据了解,该中心由重庆临空都市农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合作建立,目前已完成了10个微生物菌株的收集。

  据了解,该中心拥有2000平方米的办公、科研、展示、公共服务用房和50余台科研仪器设备。这里拥有100亩试验示范用地,种植有灵芝、铁皮石斛、枳壳、黄精、菊花、丹参等中药材。创新中心主要开展优质中药资源挖掘和保护、药食用菌研究与推广、中药健康产品研发、中医药文化传播与体验等4个重点方向的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工作。

  该创新中心坚持立足渝北、服务重庆、面向西南的发展布局,着重解决中药材种植业主对生产技术和市场信息需求,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咨询,提升渝北及重庆中药材种植的品质和效益。

  据临空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些菌株的复配,该中心将相继开发出复合菌剂产品2个,通过复合微生物菌剂的使用,有效改善目前耕作土壤板结酸化问题,减少土壤中根结线虫、根腐病和茎基腐病等土产病害的发生,减少农药的使用次数和用量。

  此外,该中心还将重点开展冬虫夏草菌、灰树花、牛樟芝等有产业化和市场前景的药用菌培育、液体发酵技术的提升和完善,进行药食用菌健康产品开发。(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