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重庆已建成5G基站7万余个 

所有区县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021年12月12日09:4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记者12月10日从全市“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暨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推进大会获悉,截至目前,重庆已建成5G基站7万余个,实现全市所有区县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会上,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首批5G规模组网和应用示范城市,近年重庆抢抓5G发展机遇,先后制定出台多个推动5G产业发展的相关配套政策,实施5G技术攻关、产业强基、行业融合应用等多个专项行动,创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引领区和示范区。重庆还积极支持制造业龙头企业利用5G网络加快企业内外网改造,如长安汽车、川仪等一大批企业通过5G网络实现了生产要素深度互联,并培育出忽米网、中移物联、公鱼互联等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多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累计推动全市9.5万户企业“上云”。

  “不过,目前全市5G产业发展仍有所不足。”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这些“短板”包括5G独立网络支撑能力不够强,对重点工业园区、龙头企业周边的5G网络覆盖范围不够大,5G成熟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不够多,5G建设、运行维护和使用成本较高等。

  为此,接下来重庆将持续夯实5G网络和产业基础,通过开展5G专网试点、加强5G技术创新攻关、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等,重点围绕全市33条产业链,在一批应用需求强、基础好、带动性强的重点行业中形成突破性进展,并推广到其他行业领域。(记者 夏元)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