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山:“沉睡”6年的扶梯“苏醒”了

2021年12月1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3日电 近日,重庆市巫山县委第五巡察组在对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巡察时,收到多名群众反映城区内一商场主要通道的自动扶梯长年没有运行,给群众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巡察组组长朱小林,一向把群众最关心的事当做头等大事,立即组织开展调查核实。

  巡察组来到现场后,看到进出商场的主要通道只有一部已停止运转的自动扶梯,过往的行人需踩着扶梯“攀爬”通过,安全隐患突出。

  “这个扶梯又高又陡,老人和小孩走起好危险嘛。”见巡察组来了解情况,前来购物的市民纷纷抱怨起来。“整个商场几十家业主都盼着能把扶梯修好。”一名商场经营业主说。

  随后,巡察组调阅相关资料发现,这部扶梯近6年的检测记录均显示为合格。“既然检测合格,为什么不投入使用呢?”朱小林心里更加疑惑,随即要求县质量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故障扶梯通过年检问题作出情况说明。

  原来物业公司为节省成本,平时对该扶梯缺乏专业维护,导致其无法正常运行且维修难度较大。临近年终检查时才对扶梯维修一次,让其勉强运转几天。这才有了“检测合格却不能正常运行”的奇怪现象。

  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巡察组及时约谈县质量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并督促立行立改,依法依规对扶梯进行封存,责令物业公司限期整改,回应群众关切。

  一个月后,一部崭新的自动扶梯安装到位,“沉睡”6年的扶梯终于“苏醒”。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买东西再也不用费尽力气爬扶梯咯!”看着重新运转起来的扶梯,前来购物的李大姐高兴的说。“我们开展巡察工作,就是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和最实际的问题,只要群众高兴了满意了,我们的工作也就做到位了。”朱小林看着满脸笑容的群众说。(刘政宁、向林彬)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