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鼻整形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2021年12月15日13: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视频访谈,我是文彦。随着大众审美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鼻子的审美也在与时俱进。虽然鼻整形手术已经非常普及,但很多求美者仍有不少认识误区。今天,我们来到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邀请到该院美容外科院长林勇,和我们一起聊一聊鼻整形误区的相关话题。林院长,您好!

  林勇: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有人说,只要每天坚持捏鼻梁或是用鼻夹夹一下鼻子,就能让鼻梁变高、变挺,这种说法有什么科学依据吗?

  林勇:鼻梁的高低主要由遗传、发育速度、早期营养、鼻外伤等因素决定,并不是随便捏一捏就能变高的。鼻根、鼻梁部分属于骨性结构,一般的揉捏或美鼻器等外力施加,并不能改变坚硬的鼻骨形态,除非是在强力撞击下导致的鼻骨骨折或其他损伤,才有可能会改变鼻骨的形态。如果借助工具强行施压,一旦角度、力度等操作不当,反而可能会对骨关节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主持人:那相对较软的鼻翼和鼻头部分,可以通过双手揉捏塑形吗?

  林勇:这个也不行。鼻头、鼻翼均由软骨构成,且富有弹性。虽然揉捏的时候会挤压变形,但松开后很快就会恢复原状。而且,长期外力揉捏鼻子,可能会损害鼻粘膜和血管,导致鼻部组织损伤、局部感染或诱发中耳炎等问题。在此也提醒大家,面对毫无科学根据的变美诱惑,一定要保持警惕和谨慎选择。

  主持人:为何有些人的鼻子变高、变挺了之后,五官还是不好看?

  林勇:影响一个人面部五官是否好看的因素有很多,不仅仅是鼻梁变高、变挺的问题。因为鼻子与面部五官的比例及和谐度,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个人形象气质,需遵从三庭五眼的美学标准。否则,就算鼻子做得再完美好看,也会和其他五官相违和。不仅对颜值提升帮助不大,反而可能会给人一种显假、不柔和的感觉,比如:高眉骨搭配高山根,就会显得面部深邃立体,反之,五官扁平的求美者,就不太适合过高的山根,这样做反而会显得过于突兀,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不要盲目追随潮流而忽视了自己本身的优、缺点。

  主持人:也有很多求美者做了鼻子后还是不自信,这是为何呢?

  林勇:现在,人们接收的审美概念比较多,参照物也很多。其实,审美没并有什么“固定标准”,它本身就是一个开放性问题,肯定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需要大家转换思维,发现并且强调自己的优势。建议大家放松心态,在欣赏他人优势的同时,也坚信自己的特点。

  主持人:对于隆鼻,很多求美者都有着易变形的担忧,你认为这样的担忧有必要吗?

  林勇:鼻子是否会变形,与整形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即使是天生的鼻子,遭遇强力撞击后也有可能会受伤、变形,所以隆鼻后,只要不进行强烈、暴力的撞击,正常范围内的压力都可以承受。求美者更不要因为实施过隆鼻手术就变得谨小甚微,更不要因此而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只要避开隆鼻恢复期和有损鼻子的行为即可。大家要明白,我们做隆鼻手术的初衷是为了让自己变好看,而不是为了给自己增添烦恼。若术后对鼻子形态不满意,可以寻求医生帮助进行隆鼻修复。

  主持人:哪些人群不适合做鼻整形手术?

  林勇:除了生理上有明确禁忌症的人群之外,对手术期望值过高的求美者也不建议做鼻整形手术,这样容易进入整形误区。个人而言,我是非常能够理解求美者的心情,但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以平衡的心态面对整形美容手术。

  主持人:做完鼻整形手术后,做哪些动作要小心?

  林勇:术后一周是鼻子最为脆弱的时期,要避免任何晃动、碰撞、揉捏等过激行为,即使是擤鼻涕、挖鼻孔也不行。如果鼻腔内有分泌物,可以用棉签沾无菌盐水轻轻擦拭干净,保持伤口干燥清洁。切勿用手触摸伤口,以防将细菌带入鼻腔内,从而引起感染。术后一个月之内,能不触碰鼻子就尽量不触碰,近视的求美者可以将框架眼镜暂时替换成隐形眼镜。

  主持人:感谢林院长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林勇:再见!

(责编:刘祎、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