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皮肤病频繁发作可能和这些原因有关

2021年12月16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类对美的追求一直从未停止过,但频繁发作的皮肤病,却成为了求美者困扰的问题之一。那么,皮肤病频繁发作的原因是什么呢?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技术副院长张东梅表示,皮肤病难以痊愈,且易复发是因为其发病特点决定的,它包括内外两方面因素。首先是虽然皮肤病一般是表现在皮肤外部,但其真正的病因通常是由于内脏脏腑的功能失和、以及气血运行失调等原因引起。

  当前常见的皮肤病多是由于体内湿、毒、热、淤等造成。而由外因引起的皮肤病则可能是和人的情绪压力等有关系,当下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大,日常常常处于高压负荷状态,持续的压力也就会引起体内免疫系统异常。

  患上皮肤病之后的注意事项

  注意补充维生素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高蛋白类食物如海鲜牛肉类以及辛辣类食物要少吃;平时的生活中要多进行运动锻炼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避免接触皮肤病的诱发源等。

  张东梅提醒,对皮肤病基本信息要有所了解,若是患了皮肤病要尽早及时看医生确定皮肤病是否严重。对其实际的病因进行治疗,日常得了皮肤病也不能简单得通过涂抹眼膏来解决,而是应该要进行身体整体的调理与药物治疗相互配方,注意日常生活饮食等。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