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将在渝举行

2021年12月15日19: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5日电 (陈琦、刘敏)15日,“链上未来·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消息,在去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峰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链上未来·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将于12月21日在重庆举行。

  本次峰会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大数据发展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渝中区政府共同主办。峰会将围绕“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主题展开,通过“论坛+展览”等活动内容,核心展示区块链技术应用成果。届时,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政府领导将齐聚山城,共论区块链在中国新基建、新投资、新就业、新消费上的发展之路。

  本次峰会论坛主要由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组成,多方将共同探讨区块链加速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融合,交流应用创新、技术与监管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对如何培育壮大重庆的区块链产业献计献策。峰会还设了综合展览区域,共设置有18个展位。主要围绕区块链优化生活方式、管理方式、生产方式等进行展现,紧密结合最新区块链技术、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突出智慧政务、金融、农业、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特点。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介绍,本次峰会是观察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最佳窗口。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倪光南院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批国内顶尖专家、企业代表将“云集重庆”,峰会期间将发布《2021年中国区块链知名企业》《2021影响中国区块链发展20人》《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园区发展水平15强》,展现“风向标”作用,发挥“榜样”力量,推动区块链更好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本次峰会也是促进区块链产业深度合作的服务平台,通过着力打造务实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举办精准招商推介活动,将签约一批区块链重大项目。峰会还将发布《重庆市首批区块链应用重点项目清单》。

  此外,本次峰会也是展现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2021年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将在本次峰会上发布,同时还将发布《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庆市区块链协会”将在峰会上揭牌亮相,该协会是全市首个区块链产业发展行业协会,目前已吸纳120余家区块链行业领军企业。

  渝中区副区长乔宏介绍,今年,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均已落户渝中,同时重庆市区块链协会也以渝中为发展地,渝中区围绕区块链产业已形成一协会两联盟的产业发展集群。渝中区区块链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已初步形成、成效初显。争取在2025年前,渝中区区块链行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

  吴勇军表示,下一步,重庆区块链产业将持续深化“两核一廊多点”产业布局,推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