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全城优秀人才同台竞技 科学城“金牌HR”诞生

2021年12月1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大赛现场。雷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15日,重庆高新区首届“金牌HR”能力大赛在重庆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大创慧谷举办,全城优秀HR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围绕“促人才服务发展· 助人力资源未来”主题,聚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旨在提升人力资源行业服务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促进行业竞技和交流。

  大赛分为初露锋芒(个人展示)、针锋相对(主题辩论)、斗转星移(知识竞赛)三个环节。在个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从绩效管理改善、社保视角、人文关怀等角度进行展示。经过激烈角逐,“金牌HR”名单出炉,来自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的钟科摘得一等奖,现场还评选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风采奖2名、优胜奖2名。

主题辩论环节。雷键摄

  近年来,科学城积极开展引进英才的系列活动72场次,引进重庆英才120名,高校毕业生3000余名。其中,从四川高校引进32名事业单位紧缺人才、79名博士后、594名科技创新及产业人才。今年,重庆高新区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1.54万,技能人才数量达6.03万人,位居全市前列,涵盖了32个行业、267个职业工种,实现人才资源快速集聚、人才队伍不断优化。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真诚希望通过竞赛和培训搭建平台,发现和培养一批人力资源管理的高精尖人才,鼓励专业人才发挥优势,凝聚行业力量,进一步提升科学城人力资源服务水平。”

  下一步,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将围绕“人才特区”建设战略使命,完善金凤凰人才服务体系,抓好重庆英才服务港建设落实,以“金凤凰”人才政策为支撑,设置“人才管家”,建设“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制作“金凤凰”人才卡,集成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保险医疗等“68+N”项服务,用心、用力、用情栽好聚才引智“梧桐树”。(胡虹、杨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