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全国新型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渝召开

2021年12月19日18: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9日电 12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半导体分立器件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新型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应用技术研讨会暨2021半导体功率器件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重庆高新区召开。

  据悉,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是全国唯一的一家以“微电子”命名的园区。近年来,西永微电园从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出发,不断抓政策扶持、抓产业培育、抓项目招商、抓生态打造。目前,已构建从EDA平台、共享IP库、芯片设计、制造到封装测试的集成电路全新产业链,吸引了SK海力士、华润微电子、中国电科、西南集成等一批知名集成电路企业聚集发展。

  近年来,以西永微电园为主体相继举办了“第二届中欧国际硅光技术研讨会”、“新型半导体技术及智能化应用高峰论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数场集成电路人才研讨活动,引进了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等,发挥搭平台、聚产业、育人才、建生态等作用。

  同时,产业发展需要优秀的人才支撑。西永微电园积极出台人才政策,构建针对高端人才的“塔尖”政策和青年人才的“塔基”政策,并积极引进国内双一流高校,今年9月底,电子科大、北理工、西安电子科大三所重庆研究机构在西永微电园开院揭牌,电子科技大学重研院今年已在西永微电园招收71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和5个科研团队,已与园区企业重庆声光电集团、西南集成、联合微电子、华润微电子、吉芯科技等多家达成合作,正式开展科研教学活动;园区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澳门大学签约合作共建集成电路协同创新中心,汇聚国内外创新人才和创新要素。(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