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预计2023年投用 泰康之家·渝园体验馆正式亮相重庆

2021年12月2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2月19日,泰康之家·渝园体验馆开馆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举办。活动现场,泰康之家·渝园与重庆莱佛士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未来双方将在急诊急救、康复治疗领域有广阔合作空间,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全面的医疗保障。同时,泰康之家·渝园还与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未来双方将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助力重庆养老服务事业的融合与发展。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表示:“泰康一直致力于改变中国长者的养老生活方式。随着渝园的落地,泰康也把虚拟保险和实体医疗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泰康方案带到了重庆,其高质量服务与超前理念将对不同层次的养老服务机构形成带动效应,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泰康之家·渝园效果图。泰康之家供图

  融入重庆山水特色

  打造有温度的颐养型花园山居

  泰康之家·渝园是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在重庆投资建设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融合养老社区,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智慧养老”为核心特色,打造健康享老新方式,为川渝乃至西南区域长辈和家庭提供全新的养老生活选择。项目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坐拥嘉陵江畔一线江景,一期预计于2023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泰康之家·渝园以医养融合、持续照护、文化养老为核心特色,设置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和记忆照护区域,根据长辈不同的身体状况,实现一站式持续照护,提供“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长辈精神和心灵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满足长辈“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

  为充分满足长辈们活力享老、愉悦身心的需要,泰康之家·渝园充分利用重庆山地景象,采用院落组合、院落围合的方式,创造优美的山、景、园、街社区景观。同时,渝园围绕“以石绘城,让生活重返山水”的基本理念,营造渝园八景,为长者打造有温度的颐养型花园山居。

泰康之家·渝园体验馆实景图。泰康之家供图

  践行医养融合

  满足多样化医疗健康需求

  面对老年人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泰康之家·渝园将配建一家二级康复医院,通过“1个社区+1家医院”的运营模式和“1+N”多学科照护模式,建立由老年医学各学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

  康复医院将以全科医学、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常见病诊疗及急救照护为特色,通过搭建“急救-慢病管理-康复”三重防线,为居民提供从疾病预防、健康管理、急救、基本诊断到治疗、康复的全方位健康保障。加之泰康之家·渝园紧邻重庆莱佛士国际医院,20分钟车程范围内拥有多家优质医疗资源,可满足长辈们多样化的医疗需求。

  不仅如此,智慧医养的广泛应用也将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自助记录测量、实时生成报告、连线个人医疗档案的健康一体机,3D传感测定评估活动能力的人体活动能力检测一体机,时刻关注居民动态、保持警备的体征雷达……这些高科技养老设备在泰康之家·渝园体验馆一一展示,也将在社区中发挥重要作用,给长辈提供高品质、科技感的智慧养老新生活。(泰康之家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