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电建地产新中式首作亮相 以宋式风骨造建筑新语

2021年09月2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电建地产举行以“国匠宋韵,阶庭雅集”为主题的媒体见面会,电建地产重庆新中式首作——清韵阶庭,在会上正式揭开面纱。

  活动现场,电建地产以宋代雅物、景观、礼制等元素构建出极具宋风神韵的体验空间,再现中国古代著名的文人盛会“西园雅集”,为嘉宾开启一场关于宋式生活的探索之旅。

活动现场。电建地产供图

  据介绍,清韵阶庭位于高新区西永组团,经过半年多时间精心钻研,40多次设计方案更迭,最终打造出了符合重庆文化与居住形态的新中式产品。

  在园林打造上,清韵阶庭从宋画、宋词、古建筑、史料中汲取灵感,以宋代《西园雅集图》中文人雅士的生活场景为蓝本,结合宋词的诗化意境,遵循自然地势,以现代技法重新演绎,让每一处园林景观都细致体现东方生活想象。

  宋代建筑并重简洁与细节,着力于建筑细节刻画,是俊逸精致的中国风骨象征。基于这一认知,电建地产充分借鉴中国古代建筑标准《营造法式》,深研宋朝建筑形制及装饰图样,延续宋代建筑屋顶轻盈灵动的造型,对于鸱吻、屋檐、悬鱼、景墙等进行艺术化细节创作,辅以现代工艺技术,再现中国建筑美学。

清韵阶庭项目效果图。电建地产供图

  目前,清韵阶庭宋风美学城市展厅已于U城天街开放,项目首推产品为建面约81-100㎡臻装洋房和建面约141㎡宋式院子,销售中心预计10月底开放。(电建地产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