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助推文旅产业发展 重庆市文旅协会完成换届选举

2021年12月22日20: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冯文彦) 22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会上,王定国当选为新任会长,刘仁菊当选为秘书长。重庆演艺集团、重庆网润集团、重庆嵩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重庆乐上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海外旅业(旅行社) 集团等29家单位、企业当选副会长单位。

  据了解,换届后的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规模扩大,会员单位涉及业态更广、实力更强,除了旅行社、酒店、景区、旅游商品等传统旅游业态外,还吸纳文化、教育、科技、互联网、影视、演艺等行业的企业单位及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等入会。目前,协会会员已近400家,协会分支机构也由11家增至23家。

  据介绍,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创新举措,制定了“主题年活动”年度轮值副会长制度,通过由协会主办、轮值副会长单位承办、各会员单位协办的有主旨、有目标、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年度活动,推动规模企业、责任企业走上前台。“主题年活动”将每年设置一个主题(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为一年一届),主要涵盖学术研讨、技术标准评定、创作征集、产品营销、品牌推广、主题节庆、演艺活动、文化和旅游委乡村振兴帮扶活动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陈琦、刘敏)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12月22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地标建筑项目--“国际邮轮中心”和“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审议,并确定了实施方案。…
元旦春节临近 重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元旦春节临近 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4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将再添3处打卡地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胡虹)“两江四岸”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承载了重庆数千年的历史记忆,集“山、水、城、桥”于一体,是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集中展示区。2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位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一批“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迎来新进展,其中茄子溪段、钓鱼嘴滨江段即将开工,九龙半岛滨江段已开工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