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赴垫江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调研

2021年12月22日12: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调研组赴垫江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慰问了市金融监管局驻大石乡花寨村第一书记王灿和驻乡工作队队员张卓亚以及五保户徐学伍、脱贫户徐之明;调研了花寨村“1+2+N”普惠金融到村项目建设、重庆孔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暨捐赠仪式上,大石乡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重庆兴农担保公司、重庆进出口担保公司、京东小贷、海尔金融保理、长江造型材料等捐赠了花寨村乡村振兴资金,马上消费金融公司捐赠了智慧养殖设备;与会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路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统战部帮扶集团的统一安排下,作为集团成员单位,市金融监管局会同垫江县、驻乡工作队等,合力推动大石乡在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产业发展夯实基础、乡村建设治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此外,针对劳动力不够、产业底子不厚、集体经济不强、农村金融服务落地难等乡村振兴方面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增强“造血”功能,各方要共同面对、综合施策、打通堵点,加快形成自身“能生长”的良性循环。

  阮路还提到,接下来市金融监管局还要与垫江县及大石乡、驻乡工作队共同着力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结合区域实际,坚持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形成产业项目实施的优先序、路线图,并全程跟进匹配融资方案。要以村民增收为目标、以资源禀赋为基础,共同确定可持续的帮扶产业项目、增收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积极壮大集体经济、成果反哺惠及民生,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脱贫不返贫。要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以改革创新激活乡村振兴要素,引进资源、引进资金、引进能人,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共同推动帮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好基层党组织,打造作风过硬的村两委班子,发挥驻村第一书记“领头雁”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大石乡及花寨村乡村振兴。同时,希望各金融机构能持续支持大石乡花寨村,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垫江乡村振兴。(重庆市金融监管局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