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宝宝每天抱多久比较合适

2021年12月26日11: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宝宝出生后,很多爸爸妈妈对宝宝疼爱有加,一有时间就总是抱着舍不得放下,殊不知,长时间抱宝宝并没有好处,反而会有危害。那么,一天到底抱多久比较合适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表示,0-3个月的宝宝多躺比多抱好。因为新生宝宝的睡眠时间都会比较长,大约在18-20个小时。而一个好的睡眠,对于这个阶段的宝宝来说至关重要。

  其次,抱太多也不利于宝宝骨骼生长。3个月以内的宝宝,骨骼尚未发育完成,颈椎和脊椎都很柔软,经常抱着,脊椎总是呈弯曲形状,时间久了对孩子的骨骼生长不利。

  因此,除了喂奶、换尿布等特殊情况外,不要过多抱宝宝,多数时间还是让宝宝平躺在床上,这样既可以使他的身体放平,也能减轻其颈部的负担。

  宝宝睡醒之后,家长可以抱着宝宝,四处走走、看看,与宝宝说说话,增进下亲子关系。但婴儿到了2个月时,建议每天加起来也只应抱2个小时左右为宜,而且抱的时候要讲究方式方法。

  三个月之后 长时间抱着不利于宝宝发展

  俗话说,“一举头、二举胸、三翻、六坐、七滚、八爬、九扶立、十二走”,这婴儿发育的基本规律。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每个阶段宝宝需要训练和达到的技能。

  因此,各位爸妈们应根据宝宝所处的不同月龄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去跟随宝宝自身的发育和脚步走。不要因为怕磕着碰着,就始终喜欢把宝宝抱着怀里呵护着。

  比如,就像上面提到的,前两个月应适当的对宝宝进行俯卧训练,让宝宝能自然抬头、抬胸。第三个月让宝宝自己在平躺的时候学会翻身。如果家长们总是把宝宝抱着,自然这些技能就无法顺利学会,从而就会导致宝宝自身发育迟缓。(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通报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2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起案例涉及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未按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类型。…
重庆摇号配租9248套公租房 惠及2万余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24日下午,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金凤佳园、樵坪人家等21个小区9248套公租房,惠及2万余人,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办理入住手续。…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 发送旅客逾千万人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乘客拍照留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