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婴幼儿罗圈腿如何纠正

2021年12月18日10: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孩的成长伴牵绊着父母的心,新生婴儿的出身总是让父母考虑很多的问题。比如:经常有家长担心:我的孩子双腿总是并不拢,是不是罗圈腿呢?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儿保科主任冯雪霏表示,在婴儿罗圈腿的问题上,一般1岁以上儿童两足跟并拢,两膝关节距离在3厘米以下为轻度,3厘米以上为重度。

  造成宝宝罗圈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软骨营养障碍等,但以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为多。宝宝如有X形腿、O形腿,家长们也不必太过慌张,应该上医院寻求医师帮助。或者首先看是否缺钙,先补钙,同时还可以通过一下运动锻炼来纠正或弥补。具体的方法有如下几种:

  压腿运动:通常采用对小孩子进行直压腿和侧压腿。

  踢腿运动:看小孩是患了什么样的罗圈腿。O型腿采用小腿外踢法;X型腿采用小腿内踢法。

  夹腿运动:让小孩的双脚、踝、膝同时靠拢夹紧,坚持数分钟后再放松。然后重复平时走路,注意他们的姿势。

  如果宝宝的罗圈腿,两足跟并拢,两膝关节距离超过6公分的,那就需要到医院骨科求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