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学会这几招 让婴儿远离蚊虫叮咬

2021年11月19日15: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正处于婴幼儿时期的小朋友,不仅皮肤娇嫩,而且身上随时都充满着一股淡淡的奶香味,同时这也吸引了蚊虫的光临,父母稍不注意,脸上、身上就会被叮出大小不一的小疙瘩,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预防蚊虫叮咬呢?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护士长任敏提醒,在好做防蚊、驱蚊工作的同时,我们首要考虑的还是安全性。所以,父母在在选择驱蚊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该产品当中是否含有对宝宝不利的成分,尽可能选择一些适合宝宝用的物品。

  做好家居卫生 避免蚊虫滋生

  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做好家居卫生,清除蚊虫滋生的环境。众所周知,水是蚊子的载体,很多蚊子的虫卵或幼虫都会在水中完成孵化,因此,家长要及时清理家中的积水,比如空花瓶、花盆等处。蚊虫没有孵化环境,家里的蚊虫自然会少很多。

  自制驱蚊水

  也可以在家中自制驱蚊水,从而减少家中蚊虫数量。首先,准备一个空碗,依次倒入洗衣粉、白糖、花露水,混合比例是1:1:2,然后加入少量清水溶解并充分搅拌。取一个纸巾,在纸巾上戳一个洞,盖上碗口。将制好的驱蚊水放在蚊子较多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有效减少蚊子的数量。

  做好门窗防护

  想要让宝宝远离蚊虫,门窗的防护也非常重要。建议大家在门窗上安装缝隙较小的纱窗,并在门窗上放点能驱虫的艾草,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预防蚊虫叮咬。

  如何使用防蚊物品

  驱蚊手表

  可以给孩子买一个防蚊手表。这种防蚊手表会散发出一种蚊子害怕的声频,使蚊子无法靠近,让宝宝远离蚊子叮咬。

  防蚊衣裤

  外出游玩时,可以给宝宝准备一套防蚊衣裤,这样能有效避免宝宝在外玩耍时被蚊虫给叮咬。

  婴幼儿专用防蚊水

  婴幼儿专用的防蚊水和防蚊贴无毒无害,不含驱蚊胺,是一种安全有效的防蚊产品,父母可以给宝宝使用。(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