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宝宝积食怎么办?学会三招轻松解决

2021年11月18日15: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妈妈发现,以前能自己乖乖吃饭的孩子,最近也变得越来越不爱吃饭,还总是说自己肚子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这一切竟都是积食惹的祸。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儿科主任郭林俊表示,宝宝积食是一种常见现象,平日里父母要多观察,一旦发现宝宝有积食表现,就要提高警惕。

  宝宝积食的几种常见表现

  口气重

  一张嘴就发出一股让人难以忍受的酸臭味,即使刷很多次牙也不管用。如果积食严重,还有可能引发呕吐,将胃里食物全都吐出。

  免疫力下降

  宝宝发生积食后若不及时进行处理,身体就有可能会因为营养跟不上而导致免疫力下降,不仅宝宝变得更容易生病,而且病情还总是反反复复,严重时还会转变成肺炎。

  晚上变得烦躁容易哭

  白天正常打闹玩耍,一到晚上就总是哭闹不止,变得烦躁不安,这时家长就要考虑,宝宝是不是积食了。

  不爱吃饭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不爱吃饭可能是因为饭菜不合口味造成的,因此会变着花样给孩子做各种好吃的。

  其实,孩子不爱吃饭也有可能是积食导致的,建议尽早到医院明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

  宝宝积食家长要怎么做

  每天坚持运动

  每餐吃完饭后,家长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去楼下散步或是跳绳。这样不仅能锻炼宝宝身体,提高宝宝消化能力,还能增加亲子之间的感情。但在锻炼完之后,一定要帮宝宝及时擦干汗液,以免感冒。

  餐后及时补充益生菌

  益生菌有助于肠道消化吸收,改善宝宝积食。每天吃完饭后,家长可以温水冲泡益生菌给宝宝服用,保持菌群平衡,也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有的宝宝天生好动,每次吃饭都要家长在后面边追边喂。却不知,这样很容易引发宝宝积食,对消化也不利。因此,家长千万不要追着孩子在后面喂饭,要让孩子养成自己在餐桌上吃饭的良好习惯。(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