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陆海新通道(重庆-万象)回程班列顺利开行

2021年12月27日07:5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了解到,25日,陆海新通道组织了老挝本地产的900余吨大米和木炭,共68个标箱的货物,从老挝万象南站发往中国重庆团结村站。这是陆海新通道开通中老跨境班列服务以来首列万象回程班列,也是内地首班万象回程班列。

  陆海新通道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老铁路打通了东南亚腹地,使中国与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中南半岛国家拥有了便捷陆运新通道,从重庆发出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目前已开行3列,累计发送货物货值达800余万元,出口货物主要有食品、化工产品、摩配等。

  本次陆海新通道中老跨境铁路(重庆—万象)回程班列的开行,标志该路线实现了双向货运班列,有助于早日实现常态化,有助于重庆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和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也将为重庆进出口贸易注入活力,使贸易链进一步深化。(首席记者 杨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