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今年已开行铁海联运班列逾2000班

2021年12月23日07:4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获悉,随着近日一列运载着纯碱、玻璃纤维纱等94标箱货物的班列从重庆出发驶往广西钦州港,我市今年开行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成功突破2000班大关,达到2001班,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开行众多“首发”线路,是该班列今年实现突破的重要基础。如今年2月,西部陆海新通道SITC“海防铁海定制专列”从重庆团结村集装箱中心站驶出;3月,西部陆海新通道开行的首趟巴西至中国重庆的国际海铁联运集装箱纸浆班列;10月,首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班列从秀山铁路集装箱货场开行;12月4日,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成渝—万象)国际货运班列首发,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营等等。

  截至目前,重庆开行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开行4879班,辐射106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不仅是班列数量上有突破,更在平衡运输上取得了成绩。”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介绍,今年不仅突破2000班,还不再是“去多回少”的单向运输。今年1-10月,重庆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的去回程货运量和货值比例分别为58:42、59:41,基本实现双向运输平衡。 (记者 杨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陈琦、刘敏)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12月22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地标建筑项目--“国际邮轮中心”和“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审议,并确定了实施方案。…
元旦春节临近 重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元旦春节临近 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4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将再添3处打卡地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胡虹)“两江四岸”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承载了重庆数千年的历史记忆,集“山、水、城、桥”于一体,是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集中展示区。2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位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一批“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迎来新进展,其中茄子溪段、钓鱼嘴滨江段即将开工,九龙半岛滨江段已开工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