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国企系列专访

渝地实业公司:党建引领做好土地管护 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021年12月2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重庆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地实业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是市地产集团直属全资子公司,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为土地整治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两大板块。五年来,渝地实业公司党支部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深度融合,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党的建设 为改革发展把舵领航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引领行动。五年来,渝地实业公司党支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各方面,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把舵领航。

  渝地实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宏伟表示:“渝地实业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公司‘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支委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设立了支委会、董事会、经营层和监事会,厘清各治理主体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构建起系统完善、科学高效的公司治理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选育用管 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

  渝地实业公司党支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努力锻造一支“政治思想过硬、业务技能过硬、工作作风过硬、廉洁从业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渝地实业公司制定《经理层绩效管理办法》,全面签订经理层岗位聘任协议和经营业绩合同;完善《劳动合同管理办法》、制定《中层管理人员管理办法》,明确员工末等调整、不胜任退出、中干“能上能下”的规则、途径及措施,切实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制定近期和远期培训规划,选用教学质量高的培训机构,创新教学方法,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此外,公司建立员工谈心谈话机制,促进上下级之间和同志间相互了解、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真抓实干 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五年来,渝地实业公司紧紧围绕市地产集团和公司发展方针,坚持“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协同发力,严抓土地管护主责主业工作,持续开展土地整治服务、做大做强土地看护、探索土地临时利用、聚焦数字转型提速智能管护等领域多元化、纵深化发展,经营发展持续向好,经济效益稳步提高。

  王宏伟表示,“为当好土地的‘守护者’,做整治服务和利用的‘行家里手’,渝地实业公司围绕‘完善制度,梳理流程,整洁规范,设施完善,整顿队伍,监管到位’原则,积极开展储备土地管理专项整顿。以‘技防’辅助‘人防’,对难度较大管护区域开展智能看护试点,有效降低乱倒渣土的事故发生;此外,渝地实业公司选取条件较为成熟的地块,积极探索土地临时利用新模式。”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渝地实业公司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思想引领,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打造“专业土地管护的国有企业”为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体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胡虹、徐粘琴)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