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江北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全国第四

达3576.6万人次

2022年01月09日09:2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江北机场)获悉,2021年江北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576.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7.7万吨,飞机起降28.06万架次,分别比2020年增长2.4%、15.9%和2.2%。旅客吞吐量继续排名全国第4位。

  据介绍,过去一年江北机场在运力投入和航线产品上不断提档升级,发展北上广深等国内主干航线,渝兴快线、渝穗深快线、京渝快线、渝沪快线先后落地,“渝快线”主干快线航线网络初步形成。同时,江北机场开通了专属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目前,重庆至北上广深四地航班每天达30班以上。

  目前,江北机场正持续推进城市候机楼建设,实现空地“零换乘”,让旅客可享受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航班查询、专属休息、机场专线接驳便捷服务。

  此外,重庆国际航空货运业逆势上扬。2021年我市不仅货邮吞吐量再创新高,还新开通了5条国际货运航线,包括重庆途经叶卡捷琳堡至布鲁塞尔,班加罗尔往返重庆,重庆途经南通至东京,重庆往返达卡等国际货运航线。(记者 崔曜)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