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第一太平戴维斯:探寻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机遇

2022年01月19日11: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 “顺势而变·创见未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下重庆发展新机遇”分享会。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则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首家落户重庆江北嘴金融核心区的国际商业地产‘五大行’之一,同时也是江北嘴金融促进会的一员,第一太平戴维斯将与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展开更多维度、更深领域的合作,为江北嘴金融核心区融合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第一太平戴维斯一直致力于以国际化的视野与高品质的服务全力推动重庆城市经济的发展,未来也将继续为重庆的产业导入及升级注入动力。”

  近年来,重庆不断涌现出多样的商业消费项目,商圈和区域商圈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2021年,重庆入围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发力改善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的便民服务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第一太平戴维斯重庆策略顾问部高级助理董事徐幼婷在主题分享中表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建设是重庆城市社区治理的主要抓手,也是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持续优化消费环境的重要着力点,是激发重庆消费活力的‘微细胞’,便民生活圈中社区商业的差异化打造是从‘细微’处助力重庆商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而言,首先要做好高品质的社区商业服务功能供给,未来社区商业需要满足“全龄、全时、全新”多元消费需求,形成全覆盖、多维度的业态体系;二是通过城市微更新方式优化社区消费环境,精细化打造社区活动公共空间,跳出商业价值,注重空间内的互动参与场景,同时与周边商业空间结合,提升社区商业环境品质;三是突出文化特色,增强社区文化认同和居民归属感,打造有“文化温度”的社区商业空间;四是与新兴经济模式创新结合,打造都市微旅目的地,顺应现代商业消费流量至上的特征,结合社区商业资源特色创新嫁接特色消费场景,将社区商业空间打造成为“小而美、小而精”的都市特色打卡地,凝聚社区商业品牌价值。(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