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果园脱贫户:拿到年终奖 过个红火年

2022年01月28日08:2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一月二十五日,江津区永兴镇万狮桥村婉林春园柑橘园,刚刚下树的柑橘就打包供应市场。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来来来,大家排队签字、按手印,给你们发钱了。”1月25日,江津区永兴镇万狮桥村婉林春园柑橘园旁的办公室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显得格外热闹。村民们脸上笑意盈盈,挨个排好队,领取虎年“新春红包”。

  “当了一辈子农民,没想到还有年终奖,这个年过得安逸,过得巴适!”村民们数着刚领到的钞票,三三两两围在一起开心地聊着。61岁脱贫户吴平照领到了1月务工收入1680元和500元年终奖,两份“红包”到手,脸上满是喜悦。

  过去吴平照一家吃过不少苦,他自己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重庆婉林春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盘活200亩柑橘园,发展农业和观光采摘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生态旅游产业。吴平照成为第一批农业工人,务工一天能挣70元,包餐,一下子摘掉了穷帽子,到现在,他已脱贫3年多。

  柑橘园栽种的大雅和沃柑属于柑橘晚熟品种,成熟期在春节期间,吸引了不少市民上门购买。这段时间,吴平照一天也没耽搁,日日来报到。他算了一笔账,一个月干满加上加班工资,能有2000多元收入,“今年还得了年终奖,我打算用这笔钱置办些过年吃的肉菜,还能给孙子孙女多包点压岁钱。”

  在乡村振兴好政策支持下,吴平照所在的这个果园已实现亩产5000斤,解决了当地60余个劳动力就业,其中包括4户脱贫户。果园经营者表示,他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3年后建成5000亩以上的优质柑橘种植基地,设立科研机构,建立柑橘全产业链条。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机场“守门人”这样筑牢疫情防线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1月2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发3号门处,机场安检站特勤部工作人员吕万强和同事们一字排开,守护着航站楼出发大厅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查验每一位进入航站楼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 14天隔离+5次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陈琦、周小平)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98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8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75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分级分类做好健康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重庆市对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27日16时全线贯通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建成通车。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胡虹)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重庆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的市级重大项目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将于1月27日下午4点全线开放交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