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郑万铁路重庆段开始联调联试

2022年01月29日18: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检测车驶过彭溪河多线特大桥。侯本艳摄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1月28日,57182次检测车从万州北站驶出,拉开了郑万铁路重庆段联调联试的序幕,标志着此段铁路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郑万铁路全线开通奠定基础。

  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高速铁路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确认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后,采用测试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高速铁路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检测、验证和调整、优化,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标准,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的要求。

检测车奔驰在郑万铁路重庆万州段。冉孟军摄

  据了解,郑万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郑万铁路重庆段全长约184公里,有桥梁32座,隧道28座。

  通车后,重庆至北京、武汉等地的出行时间将大大缩短,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政宁、冉孟军、付作侨)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