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

抓项目 稳增长

本报记者  常碧罗
2022年02月08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编者的话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亿万中国人在团圆、团聚、团结的浓浓年味儿中,谱写着筑梦、追梦、圆梦的时代篇章。

  2月7日,春节假期过后的首个工作日,本报记者分赴北京、上海、河南、海南等地,用笔触刻画勤劳的农民、坚守的战士、攻关的科研工作者、拼搏的运动员和温暖的社区干部等,呈现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度、一个生机勃勃的时代、一个用奋斗开创未来的民族……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8日 06 版)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重庆科学大道施工现场,车辆往来穿梭,建设工人忙中有序;在重庆两江新区大地企业公园内,智诚生物、熙科医疗等科创企业有序复工,实验室内,研发人员用一个个数据积累创新;在金凤实验室,建设已近尾声,未来将有多个顶尖科研团队入驻……

  扎实抓项目、促复工,重庆全市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2年,重庆计划实施市级重大建设项目850个。

  据了解,目前,西部(重庆)科学城100余个重点项目全面实施,科学大道、科学会堂等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金凤实验室将聚焦原创性、引领性的科学技术,加快构建智慧病理、脑科学与脑疾病、医学检验研究集群。

  作为重庆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西部(重庆)科学城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利用“一城多园”发展模式,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同时,将着力在“科”“产”“城”上下功夫,加强科学技术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完善城市功能。

  接下来,重庆将围绕重点领域,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同时,推动大体量投资项目,对已确定的重点项目将加快前期工作,对在建续建项目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