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巫山:月上柳梢头 人约“宁江渡”

2022年02月16日16: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宁江渡旁欢乐过元宵。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月上柳梢头,人约“宁江渡”。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传统佳节之一。昨晚,巫山县宁江渡公园灯光璀璨、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夜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共享视觉盛宴,同庆元宵佳节。

  夜幕降临之后,巫山县宁江渡公园形态各异、花样繁多的灯带、灯串,一簇簇、一片片依山就势,错落起伏,将公园点缀得五彩缤纷、绚丽无比。附近的长江大桥和隔江相望的县城夜景,与宁江渡公园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的优美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人赏灯,灯伴人。大家呼朋引伴、三五成群漫步在花灯中,徜徉在“星辰”里,一边欣赏灯光美景,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影,用镜头记录下欢乐与温馨的美好时光,感受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

  巫山市民向萍说:“今天,和家人一起出来看这个灯光,这个灯光确实非常漂亮,让我们玩得很开心。”

  据悉,宁江渡公园位于大宁河与长江交汇处的“江东嘴”,是古老的宁河渡口,也是游客游览小三峡的必经之路。古时候,这里碧绿清澈的大宁河水,缓缓流入长江。日暮时,霞光灿烂,烟雾横江,轻舟摇荡,波光连天,显示出一幅清爽悦目的自然画面,是“巫山八景”之一的“宁河晚渡”景观。2020年11月,巫山实施“宁江渡”生态修复项目,打造以村口、乡居、船渡、望江、读书、夜宿六幕场景,以此还原“宁江渡”的原乡风光。(刘政宁、肖乔、谭瑜州)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