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涪陵:树文明 讲家风 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动机制

2022年02月20日12: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 2月18日,由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芝带队,重庆市妇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高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到涪陵,针对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动机制建设等,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方式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涪陵区检察院,召开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动机制建设调研座谈会,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玉秀及涪陵区相关单位参会。会上,涪陵各参会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动机制建设、项目化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

  市级部门调研组提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应探索规范化、专业化、项目化、资源整合的工作模式,勇于创新实践,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不断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针对性,提升工作实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玉秀在会上对涪陵家庭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保障为重,呼吁人员、经费保障;二是宣传为先,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三是联动为要,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四是希望涪陵家庭教育工作做出亮点特色,形成全市可推广的经验。

  下午,杜玲芝一行来到荔枝街道望涪社区,详细听取关于将家风建设融入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介绍,先后参观了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巾帼志愿者工作室、家风长廊等,实地了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

  最后,杜玲芝对涪陵在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方面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以“家庭”为核心,紧扣“家”字做文章,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将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好、落实好,加强宣传、引导和服务,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家庭文明和家风建设,让更多家庭受益。(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