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1年重庆十大最美家庭揭晓

2021年12月30日16: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胡虹)29日,重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妇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通过网络媒体,开展了2021年“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展示活动,党员干部家庭展演廉政节目,讲述家风故事,表扬先进典型,展现党员干部家庭清正风貌,展示全市家庭助廉工作成效。活动上,发布了“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表现突出单位、“清风润万家”家庭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获奖作品,揭晓了2021年重庆十大最美家庭和重庆最美家庭。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家庭通过一个个意义深远的节目,展现了风清气正、勇于担当的政治生态和廉洁齐家、人人思廉、全民促廉的新风尚。

  《清风大讲堂 廉洁故事会》通过董必武、焦裕禄、任长霞的故事,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旧书包》提醒当好廉内助,守好防腐线,是每个党员干部家属应有的觉悟;“时代楷模”王红旭的家风故事,不仅是给了一个家族向上向善的力量,也感动了重庆这座城。

  《家庭助廉帮帮团》由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大渡口区税务局干部自编自创自演,用说唱形式宣传家庭助廉。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2021年重庆最美家庭,经过自荐推荐、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等,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家庭典型,经过评议产生2021年重庆十大最美家庭、重庆最美家庭共100户,他们中有的家国情怀一脉相承,有的乡村振兴共同致富,有的孝老爱亲家风淳朴,有的绿色生活助力环保,还有的是春风化雨桃李天下。

  据了解,今年来,重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妇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全市深入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七个一”活动。发出家庭助廉立德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家庭成员签订《廉洁立德承诺书》,开展5.7万余场清风大讲堂,1.5万余场次“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开展“送廉到家”活动,在节日前、换届时为党员干部家庭送上廉洁春联、廉洁读本、廉洁故事等,党员干部家属主动通过短信、微信、家书等形式发出3万余条廉洁寄语,为党员干部送上廉洁自律亲情叮嘱,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开展家庭廉洁文化活动,举办征集活动,3600余件作品通过书画、诵读、情景剧等形式,展示党员干部家庭清正风貌,组织线上线下4000余场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播种“清廉家风”种子。

  2021年重庆十大最美家庭名单:

  南岸区肖先炳家庭、龙坡区张豪家庭、涪陵区钟克胜家庭、沙坪坝区陈丽娜家庭、綦江区李文元家庭、云阳县胡大学家庭、万盛经开区余桂勇家庭、渝中区张勇家庭、秀山县曹菊英家庭、永川区宋世芳家庭。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施工图”来了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12月30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四川两省市党委、政府共同制定了《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联合实施方案》),是一份详细的“施工图”。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联合实施方案》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细化为10个方面47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责任分工。…
2022春运1月17日启幕 重庆客运量预计近4000万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陈琦、刘敏)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序幕,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 30日,2022重庆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消息,经研判,2022年春运重庆全市铁公水空客运量将达3931万人次,较2021年上升7.8%。…
成渝地区协同创新水平稳步提升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胡虹)29日,2021年度重庆市区域与行业科技竞争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成果发布会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区县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区县报告》)《2021年度重庆市行业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行业报告》)《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下称《指数》),以及《2021年度重庆市渝北区企业创新能力十强榜单》4项智库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