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垫江:“四大工程”启动 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2月23日17: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向晓秋摄

  23日,垫江“四大工程”启动大会暨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逾40亿元。

  活动现场,垫江县委书记毛平向“四大工程”所在的管委会和指挥部授牌,宣布垫江县“四大工程”正式启动,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垫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介绍了“四大工程”基本情况及2022年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情况。“四大工程”所在的管委会和指挥部、开工项目(企业)、乡镇、部门有关负责人作了誓师发言。

  据悉,本次开工的13个项目系“四大工程”今年开工的首批重点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其中,在产业发展方面就有两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分别是垫江晶芯频控电子超小型号频控元器件项目和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二期。

  晶芯频控项目拟建设10条自主研发、国内唯一、全球领先的石英晶振MEMS加工工艺频控元器件生产线。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二期项目,拟建设装配式内装工厂、节能门窗幕墙工厂、保温装饰一体化工厂以及渝建工程学院、建筑工业化产品展销中心、建筑工业化产品检测中心、建筑工业化技术研发中心建设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线以及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数字产业园区。

  这13个项目的集中开工,也吹响了垫江县实施“四大工程”建设的“集结号”,拉开了新一轮发展的大幕。

东部新区三合湖春色图。向晓秋摄

  “春天来了,从政策、空间、技术、服务等多个方面来看,已是万事俱备。”垫江县高新区(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龙建一语双关,工程的启动在春天,这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季节,同时在政府打造的营商环境下,“四大工程”也迎来了春天。

东部新区三合湖全景图。向晓秋摄

  据了解,垫江地处成渝地区腹心地带和“区群”联结点上,既可打“双城牌”、也可打“都市牌”、又可享“三峡牌”,拥有近千平方公里适宜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浅丘地带,既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又面临发展动能不新、区域竞争加剧的严峻挑战,必须收紧拳头、集中力量,内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对外开放增活力促发展。去年年底召开的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明确了构建“三个功能区”、实施“四大工程”、实现“五大跃升”的目标任务。其中,实施高新区、东部新区、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交通物流枢纽这“四大工程”建设,是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抓手,也是垫江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的实践路径。(徐雯瑄)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