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春运40天 重庆共发送旅客2308.69万人次

2022年02月26日08:36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春运期间,重庆火车站热心为旅客准备了周到热情的服务。重庆火车站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2月25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春运期间,全市共发送旅客2308.69万人次,其中铁路、民航客运增幅明显,道路客运下降。

  据悉,春运期间,全市共发送旅客2308.69万人次,同比2021年下降4.29%,倡导留渝过年政策成效明显,出行结构发生改变,铁路、民航客运增幅明显,受私人小汽车分流影响,道路客运下降。

  其中,道路1148.76万人次,下降23.72%;水路79.16万人次,增长2.42%;铁路876.53万人次,增长34.1%;民航204.24万人次,增长16.56%。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全路网总车流量5090.83万辆次,较2021年同期上升13.24%。

  春运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稳,客流随假日时间分布特征明显,与往年情况相似。2022年节前学生离校、民工返乡、探亲等多种客流相互叠加,节前返乡客流呈现出来得早、增速快、峰值高等特点,但同比去年节前、节后客流高峰值均有所下降。在1月25日—1月30日(腊月二十三至二十八)迎来客流高峰,其中1月30日客流高峰值达到68.45万人次。节后呈现双高峰态势,在2月8日(正月初八)、2月20日(正月二十)迎来客流高峰,两日客流量日均分别达到69.61万人次、67.37万人次。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我市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置核酸检测点60个。截至2月25日,交通场站核酸检测点共计检测17.13万人次,日均检测5712人次。

  春运期间,我市还建立铁、公、水、空与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的信息共享机制和运力联动机制,公交行业实行“列车不到站、公交不收班”,出租汽车行业调度500辆“雷锋的士”及时疏运夜间到达的旅客。针对学生放假返家返校、农民工返乡复工等需求,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专列、包车761趟次。(首席记者 董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