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涪陵:集中开工1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80亿

2022年02月26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月25日,涪陵区举行2022年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集中开工项目共14个,总投资180.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4.4亿元,建成达产后将新增产值386.5亿元。

  据了解,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涪陵区持续深入落实全市“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项倍增”的具体行动,将有助于涪陵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新提升。

  区委书记王志杰宣布项目开工。刘忠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等有关区领导参加。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涛主持。凯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项目业主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表示,近年来,涪陵始终坚持“工业强区”理念,树立“项目为王”意识,以项目建设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40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600亿元、工业投资突破200亿元,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刘忠表示,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抓早抓主动、抓细抓落实”的意识,强化“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精神,强化“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施工环境,全力服务好、推动好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蓄势赋能“六稳”“六保”,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冲刺开门红、开门稳。

  此次集中开工的14个重点项目,有凯宏全降解全球动漫衍生品及礼赠品项目、涪陵国家页岩油气与新能源科创产业园(一期)、国仪量子涪陵页岩气智能钻探与量子传感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巨星UHPC智能制造项目、德仁铝业年产10万吨高精铝箔项目、涪陵综保区一期B区贸易加工产业园(一期)等,涉及高端制造、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研发中心、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等多个领域,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刘政宁、杨莉菊、吴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共青团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2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川渝共青团关于助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都团市委、渝中区团委、四川大学团委、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委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4月27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为立足乡村振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月25日,“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启动会召开。据悉,由重庆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定于2022年4月27日至29日举行,项目将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儿童关爱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扶弱济困帮扶6个方面。…
重庆南川:金佛山上雪里红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连降春雪,往日难觅踪影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红腹锦鸡不惧严寒,在洁白的雪中踏雪觅食、打斗、追逐,其红色的身影犹如一只只小精灵,在雪地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据悉,重庆市南川区境内有200余处河流(湖泊),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飞临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珍惜鸟类逐年增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