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亚欧汽车零部件厂新建项目二期工程开工

2022年02月0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新建项目整体效果图。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 2月7日,由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承建的全国首家零碳排放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重庆亚欧汽车零部件厂新建项目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人员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我们在节前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准备,为的就是在节后第一天实现‘开门红’。”该项目经理吕思鹏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一、二期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为重庆两江新区重点工程,系吉利控股在重庆首个新能源整车厂房,将用于Polestar极星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

  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志军介绍,该生产基地从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供应链、绿色管理5个方面深挖碳减排潜力。在国内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中首次使用电能烘干炉和RTO废气焚烧炉,同时采用阳极氧化替代传统的磷化工艺,使用高温封闭技术,较传统涂装每年可节约用电量1158.5万度,相当于1.2万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量。各项碳减排措施将推动基地建成全国首家零碳排放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引领汽车行业向绿色低碳循环方向改进,提高企业清洁生产水平,减少污染物排放。(刘政宁、谭永健、洪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