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新的桥隧错峰通行政策3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2年02月27日07:2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26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通告,自2022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我市将实施新的中心城区桥梁隧道错峰通行政策。从3月1日起,错峰通行范围将新增“1桥3隧”,即双碑大桥、双碑隧道、大学城隧道、中梁山隧道。同时,外地号牌也将纳入错峰通行对象,错峰通行时间和号牌维持不变。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影响,城市建设规模不断外移扩大,高新区等地交通量不断增大,交通拥堵压力加剧,特别是双碑大桥、双碑隧道、大学城隧道和中梁山隧道的交通流量日趋饱和,根据专业机构监测,高峰时段平均运行车速下降超过8公里/小时,需要进行错峰调控,故将错峰通行范围新增“1桥3隧”。

  同时,原有的高家花园大桥及复线桥、石门大桥、嘉华大桥、渝澳大桥、嘉陵江大桥、曾家岩大桥、黄花园大桥、千厮门大桥、朝天门大桥、东水门大桥、长江大桥、长江大桥复线桥、菜园坝大桥、鹅公岩大桥、真武山隧道错峰通行政策将维持不变。

  错峰通行时间仍为工作日的早高峰7:00—9:00和晚高峰17:00—19:30时段,每日共4.5小时。

  按汽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仍维持不变:

  星期一:1和6错峰通行;

  星期二:2和7错峰通行;

  星期三:3和8错峰通行;

  星期四:4和9错峰通行;

  星期五:5和0错峰通行。 (记者 周松)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共青团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2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川渝共青团关于助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都团市委、渝中区团委、四川大学团委、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委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4月27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为立足乡村振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月25日,“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启动会召开。据悉,由重庆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定于2022年4月27日至29日举行,项目将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儿童关爱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扶弱济困帮扶6个方面。…
重庆南川:金佛山上雪里红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连降春雪,往日难觅踪影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红腹锦鸡不惧严寒,在洁白的雪中踏雪觅食、打斗、追逐,其红色的身影犹如一只只小精灵,在雪地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据悉,重庆市南川区境内有200余处河流(湖泊),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飞临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珍惜鸟类逐年增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