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注意路口的这个新交通标志 重庆首次推出“多车串联掉头”

2022年01月12日08:4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在大学城盛德路景辉路路口,已标注出串联掉头标志。(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供图)

  1月11日,记者从沙坪坝区警方获悉,其在市内率先推行“多车串联掉头”交通组织优化,大幅提升了交通节点通行能力,有效盘活了区域交通整体通行效率。

  受地域道路等客观因素限制,沙坪坝区部分道路通行压力明显,尤其是交汇路口掉头通道单一,导致时常出现掉头车辆排队待行的情况,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对此,沙坪坝交巡警到实地充分调研,积极借鉴全国各地先进经验,推出了“多车串联掉头”交通组织优化。

  在凤天大道沃尔玛路口,出入西南医院的车辆在此路口掉头需求量较大。为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该区在该路口西南医院往凤鸣山方向设置了3车位的“多车串联掉头”车道,可以一次性允许3辆机动车同时掉头,在单位时间内大大增加了车辆掉头通行的效率。

  在石小路黄桷园路口,该区拆除该路口两个方向的中央绿化带后,将其硬化为车行道,并将新增加的车行道设置为上行(从小龙坎往高庙村)方向4车位、下行(从高庙村往小龙坎)方向2车位的“多车串联掉头”车道,将原来的掉头车道更改为直行车道,既提升了路口车辆掉头效率又提升了直行通行效率。

  在小龙坎正街石碾盘路口,该区将小龙坎往天星桥方向的掉头车道设置成2车位的“多车串联掉头”车道,可以一次性允许2辆机动车同时掉头。在盛德路景辉路路口,将盛德路往景辉路方向的掉头车道设置成2车位的“多车串联掉头”车道,基本解决了该路口掉头车辆积压问题。

  “多车串联掉头”的实施,既提升了路口掉头车辆的通行效率,又提升了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大大优化了路口车辆的通行秩序。那么,驾驶员在行经“多车串联掉头”路口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沙坪坝区警方提醒:一是注意观察标志标线排队待行。需在该路口掉头的车辆,注意观察空中标牌、地面标线的指引,在路口应按掉头车位“1、2、3……”顺序依次排队等候;二是严格遵守灯控信号有序通行。车辆在掉头时要严格按照交通灯控信号的指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多车同时掉头。(记者 周松)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