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武高速扩宽改造 双向四车道将变双向八车道

2021年03月02日14: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大云立交航拍实景结合对比图。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白马立交航拍实景结合对比图。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胡虹)3月2日上午,渝武高速扩宽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渝武高速现为国家高速G75兰海高速重庆境内的一段,根据《重庆市主城区综合交通规划评估及优化》(2015-2030年)、《重庆市主城区综合交通规划》(2011-2020年),本次渝武高速拓宽改造范围为中心城区中西部重要通道快速路三纵线往北延伸的部分,位于北碚区与两江新区。

  据介绍,项目起于金开大道,向北延伸,以特大桥形式跨越嘉陵江,止于快速路一横线,路线全长13.9km,总投资约64亿元。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将会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全线新建、改造6座立交,计划工期4年。

  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缓解渝武高速现状交通拥堵,大大改善中心城区西北向对外门户通道的交通环境,串联中心城区多条横向通道,推动蔡家、礼嘉及北碚等组团协同发展。

(责编:胡虹、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