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工商大学茶园校区建设项目开工

李静出席开工活动

2022年03月01日07:4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28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重点项目——重庆工商大学茶园校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校区总建筑面积为5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44亿元,共分两期建设。新校区在功能布局上充分尊重原有自然生态,预计2024年全部建成后,将容纳学生约1.8万人。

  该项目位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通江组团,贴临六纵线,周边有铜锣山、长江滨江带等优质自然景观资源,和各类完善的配套设施。

  在设计上,该项目以南山为背景,与铜锣山脉平行叠翠,营造仿若山脉延续的视觉效果。校园总体按照一轴(智慧绿轴)、一屏(生态绿屏)、两芯(文化绿芯、活力绿芯)、五片区(教学区、生态活力区、生活区、运动区、众创区)进行结构布局,各功能组团面向风景展开,对地貌尽量减少人工干预,运用“融山留水”的策略随势赋形。而新校区的主要建筑则采用斜坡起伏的屋面,外观高低错落,呈现向上延展和向下连接地面的反差关系。

  重庆工商大学茶园校区建设的启动,是落实重庆市政府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务实举措,是推进“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和校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重庆工商大学将加强合作,做深做细各项工作,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营造优质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上述项目开工活动。 (白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