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合川:这群车站工作人员让禁毒民警心头一暖

2022年03月0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看着民警做禁毒宣传这么辛苦,我们也该出份力!”2月28日上午,在合川区汽车客运中心安检入口处,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例行安检工作后,还特意拿出民警给的宣传资料,并用从民警那儿学来的禁毒常识,对每位进站乘客进行简短的禁毒宣传。

民警在车站现场宣传。谯勤摄

  “真的,感觉倍儿有面子!”看到这个场景,现场的禁毒民警忍不住笑了起来,满脸自豪。

  当日上午,合川区禁毒办民警走进合川区汽车客运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禁毒咨询台、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形式向来往的旅客、商铺经营者和司机宣讲各类毒品的危害性。

  “您是在校大学生吗?近两年流行的这些新型毒品您可要注意了。”为了使得禁毒宣传深入人心,且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民警特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不同年龄段和不同职业的人群进行“私人订制”禁毒宣传。

  “我们在这边宣传的同时,发现不少车站工作人员也在帮忙,这让我们觉得很有成就感!”合川区公安局禁毒科民警谯警官说,在宣传的过程中,突然听到有人在学着她的话,抬头才发现是一位穿着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也在帮忙宣传,手中还拿着刚刚从她这里拿过去的一沓宣传资料。

  车站工作人员王先生说:“我们经常看到民警们在车站开展禁毒宣传。作为服务窗口单位,我们配合民警宣传,倡导广大群众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这是一份社会责任。”

  在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双管齐下”的宣传中,许多群众备受感染。同时,不少市民还主动要求多发放宣传资料给他们带回家,给亲朋好友做宣传。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刘政宁、谯勤)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办得好|公交车等太久 留言后解决了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陈琦)“823路公交车最近每天都要等十几分钟,车与车之间到站时间太长了,今天甚至出现了20分钟才来下一班,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久,希望能得到解决。”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五龙庙至芳草地的823路公交车间隔时间过长,希望优化发车次数。…
重庆疾控3月1日新增排查:涉及4地、3趟列车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陈琦)今日下午,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重点排查地区新增4个,重点排查交通工具新增3趟列车。 重点排查地区 3月1日新增:佳木斯市、黑河市、哈尔滨市、珲春市 重点排查交通工具 3月1日新增3趟列车 重点时段和地区来渝 注意以下事项 重庆市疾控中心还提醒,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告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重庆发现珍稀濒危、疑似新物种、新分布物种232个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重庆市林业局今日公布首次开展全域性林木种质资源普查阶段性结果。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已完成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样线调查1598条,资源近4万份,完成优良林分标准地调查838个,完成优良单株调查4480个,发现发现珙桐、银杉、穗花杉等珍稀濒危物种,青篱柴、铁杉、白花龙船花、马蹄参、鸡骨常山、中华叉柱兰等新分布物种以及部分疑似新物种等合计232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