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2022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77个投资256亿

2022年03月09日18: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9日,永川区2022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签约项目77个,总投资256亿元,其中,投资1-10亿元项目30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涵盖领域广、投资强度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涉及汽车摩托车、特色消费品、新能源、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数字文创等多个产业领域。

集中签约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永川区区长常晓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集中签约项目高度契合永川产业发展方向,必将有力提升全区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制造业基地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项目发展聚焦13条产业链,精准招商、建链补链强链。今年以来,各产业链招商专班按照产业上下游配套、同类企业集聚发展的产业链集群发展思路,抓链主企业、抓配套厂商、抓产业生态,共引进产业链项目57个,投资209.5亿元。其中,全国产能第一的“建陶航母”新明珠陶瓷集团,投资30亿元在永建设西南绿色智能生产基地,助力永川打造百亿级智能家居产业集群。

集中签约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聚焦“新能源”方面,永川立足“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今年一季度,在锂电行业和光伏行业均有斩获。其中,江苏中利集团投资12亿元,在永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机关、学校、工商业楼宇、居民住宅等现有屋面楼顶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发电2.7亿度,平均每年可节省约8.5万吨标煤,减少约2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聚焦“大数据”方面,永川致力于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数字集聚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让大数据川流不息。今年以来,共引进数字文创项目41个,投资31.35亿元。其中,深耕“AI+儿童”领域多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陶云科技,投资7.5亿元,在永建设AI智慧幼教智能硬件生产中心,企业旗下“阿尔法蛋”儿童人工智能产品连续五年荣膺天猫京东“618”和“双11”双平台销冠,产品远销160个国家和地区。

  聚焦“高科技”方面,永川在招新引优上下更大功夫,聚焦专精特新,培育创新动能,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此次集中签约,引进精视智制造西南研究院、人和研究西南研究院、创世云西南研发总部等科创类项目15个,深耕专业领域、聚焦关键技术,为永川高质量发展起到“造血强身”的作用。(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陈贵云:"赚钱类""付费类""信贷类"APP亟待整治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胡虹)在人人使用智能手机的互联网时代,APP的研发和运用为人们生活提供了无可比拟的便利,但也有一些APP却成为“痛点”。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表示,一些“赚钱类”“付费类”“信贷类”APP存在违规违法行为,亟待整治。…
别必亮代表:建议保持规范汉字使用稳定性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在2022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表示,我国高度重视汉字的规范性,汉字规范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但调研发现,目前语言文字规范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如词典条目修订频率过高,延续性不足,有些字词规范不统一,同一字词在不同字典、词典里标准不一,或前后反复变化,令编校人员和读者无所适从。…
重庆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暗访”行动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胡虹)9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为紧盯节后复工质量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排查工程质量安全突出隐患,提高工程风险防控能力。近日,重庆市质量总站、安全总站、市公房管理处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飞行检查专项行动。…
返回顶部